莱斯塔特说:“蹂躏者宇宙前面的发展跟你们这个宇宙差不多, 唯一的区别是超人其实并不是好人,他后面忽然不装了, 开始屠杀地球人,蝙蝠侠受了刺激,决战注射毁灭日病毒前说什么‘我曾经真的爱过你’、‘现在我终于从爱你所招致的痛苦中解脱’什么的……超人凭什么!”
蝙蝠侠虽然不让他执行自己的计划, 但莱斯塔特对蝙蝠侠还是很爱的,想起这剧情就愤愤不平。
实验室里的所有人,包括还在视频通讯的另一边的人都陷入了沉默。
啊???
超人本性就是坏人, 其实在伪装吗?!感觉那个宇宙的卢瑟忽然就洗白了,甚至如果还被当做是超级反派的话其实有点冤枉。
而且蹂躏蝙蝠侠在说什么呢,这话是决战前说的吗?!知道你们世界第一搭档关系好了,但听起来还是好怪!
虽然大家觉得那个宇宙的超人是不是中了什么蝙蝠侠也无法发现的魔法之类的,但看着监控中的黑化蝙蝠侠们……
唉,感觉也没办法说得那么肯定了,其他宇宙谁知道会发生什么。
“所以我就说,地球人不能全指望超人啊!万一超人黑化了呢?我想让地球人集体进化,自己保护地球有什么不好!”
莱斯塔特又开始发表自己的看法了,感觉还是不死心。
提姆现在也找到了针对莱斯塔特这个梦想的诀窍:“可能在外敌入侵前,获得超能力的人就先把地球毁了。”
莱斯塔特又不说话了。
他冷脸继续搞研发,周围的空气感觉都冷冷的。*
杰森本来还想问问那个狂笑蝙蝠侠是咋回事,观察了一下莱斯塔特的情绪,转头跟其他人说:“你们也别太苛责他了。”
本来挺阳光开朗的一个年轻人,经历了那么多都没黑化,如今在望塔为了救地球人反而黑化了,这对吗?
提姆很疑惑:“……?我苛责他了吗?”
刚才不是都跟你讲了,莱斯塔特想干什么了吗?!所有人都可能有超能力,超能力是什么还不确定,这地球能管?
杰森振振有词:“他可是在‘人人持枪才能不乱’的教育下长大的,现在觉得个别人有超能力就是只有个别人能持枪,感觉焦虑不是很正常?他只是按照自己受到的教育试图解决问题而已。”
提姆思考了一下,觉得杰森说的有道理。
人是没办法摆脱原生环境带来的影响的……你要让美国人投票人人持枪还是不准私人持枪,大部分美国人都要选人人持枪的。
因为他们会觉得,他们自己都是自己生命的第一负责人了,美国警察又没义务保护民众,这还不让民众有点自保的工具,几个意思?
人人有超能力只是加强版的人人持枪,莱斯塔特的思路作为美国人来说,其实没什么问题。
只是这事得循序渐进,道德法律什么的要跟上,不然就跟给小孩子机关枪一样,早晚失控。
杰森还说呢:“他现在能意识到人人持枪不太好,就已经是进步了!”
提姆:“确实……”
莱斯塔特只是好心好意地按照大部分美国人的思路做事,把人家当超级反派预备役看,有点过。
换算一下,大概就相当于隔壁宇宙为了改变历史闯了大祸的闪电侠吧,也没人把闪电侠打成超级反派。
甚至莱斯塔特的私心成分还比较低,人家是为了全地球人。